close

前幾天跟鄰居約好一起去慢跑,這天我回到家已經6點多,我催促鄰居說可以出發了,他卻一直說再等等,天色還不夠暗,我心想這是要幹嘛!?

跑步就跑步,還需要等天黑嗎?

過了一小時,他來敲我門說我們可以出發了。一路我跟著他跑,大多時候他會放慢腳步讓我跟得上,我們一路往山上跑,跑了20-30分鐘幾乎都是上坡,我實在跑不動了,停下來休息,他半推半等,我拖著腳步繼續跑。我真的是一個很不能堅持到底的人,我不耐煩地說,我們到底要去哪!?他吼說別問,快跟上!

翻了無數個白眼,老娘真的不想跑了!腳好痠!

就在快放棄的時候,他說我們到了,叫我閉上眼,拉著我走,走到一個定點之後,他叫我把眼睛睜開。

 

然後,我看到全里昂最美的夜景。

 

很老套的方式,電影裡演過很多次,但當真的有人對你這麼做的時候,你心裡還是會有無數感覺。

那是我一直想去卻還沒去的地方,我很驚喜是在這樣的方式下到達這裡的,一直想來看看里昂山上的Fourvière聖母院(白色教堂),正計劃在某個週末風和日麗大太陽要來走走,沒想到是在晚上,天晴的夜景,舒適的溫度,一切都是如此剛好。

我很感謝他,貼心的鄰居。回程的路上,我們討論了宗教,他面紅耳赤地跟我解釋著他的信仰,然後我們聊到多年前的一部電影,達文西密碼,他很生氣地說,那只是編劇胡謅,一路碎碎念。說真的,我根本不在乎他是什麼宗教,只是當看到有人為了自己的信仰和中心價值,努力地跟你解釋,努力捍衛自己所相信的,很難不被感動。又或者因為我沒有很虔誠的信仰,所以特別羨慕他,這世界上有一個東西是讓他這輩子不曾動搖、深信不疑的,這是多好的事。

 

我會永遠記得這天晚上,我來里昂之後的第一個夜景。一直想去的地方,是一個從來不曾想過的人帶我去的,一部多年前趕著看首映的電影,會在時空轉換之後,在這裡被談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永遠會記得這個晚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