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place de bellecour  

(午後的la place bellecour)

 

真正在歐洲生活過、不純粹當一個觀光客之後,才發現我並不討厭歐洲宮廷風的建築。以前對歐洲建築的了解都是透過網站和旅遊書上的照片、看多了那些亞洲模仿的歐洲風建築(清淨農場就好多...),才恍然大悟原來我認識的歐洲風格和西式宮廷建築,都是過度裝飾、矯枉過正後的產物,真正的歐式建築,很耐看,很雅致,一點都不虛張聲勢,又可能是里昂給我的感官激發吧,在這座保有鄉村味道的大城市,我重新認識了建築...

 

還是一樣1-2度C,不過今天太陽出來了!下課後,沿著河畔散步,回程時在地鐵站買了一個PLAU的可頌,然後在廣場坐著發呆,這裡...好美,我沉迷在里昂生活裡了,不可自拔地。

IMG_3166  

 

 

 

2015.02.10 EllieC @ Lyon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